2022年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预测分析:系统收入占比过半(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5 10: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手术机器人是一种精密的医疗设备,借助微创伤手术及相关基础技术的发展而发明。手术机器人被用于狭小的手术部位实现人类能力范围以外的精准手术器械操控。手术机器人通常由手术控制台、配备机械臂的手术车及视像系统组成,为外科医生提供一系列模拟人体手腕的动作,拓展外科医生的能力。

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8.3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4.25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5.04%。预计2021年将继续呈增长趋势,达到7.55亿美元;2022年我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到11.37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国内手术机器人市场销售中系统占据55.8%,耗材占据38.2%;但同年美国市场系统收入仅占25.3%,耗材占57.7%。行业初期,由于国内目前机器人手术量未达到一定规模,企业收入仍以机器人本身的销售为主,预计未来将逐步向美国市场的收入结构靠拢,长期耗材将成为企业主要收入来源。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