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鄂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0 09: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鄂州市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优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升级,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两业”深度融合发展,同时继续大力发展三精农业,着力构建协同发展的“3+‘5+5’+6”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一、鄂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鄂州市位于湖北省东部,长江中游南岸,地处全国经济地理中心,是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城市,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是国家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的聚焦点,具有全国性和区域性双重中心的区位特点。鄂州与武汉地相邻、人相亲、路相通、产相融、水相依,是武汉都市圈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城市。全市行政总面积1596平方千米,现辖鄂城、华容、梁子湖三个县级行政区和国家级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临空经济区两个功能区。

(二)产业布局体系

根据《鄂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鄂州市产业呈现“3+‘5+5’+6”的布局体系。其中3指的是三精特色农业,‘5+5’指的是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以及五大传统产业,6指的是六大现代服务业。

鄂州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

鄂州市将加强产业分工协作,优化“光芯屏端网”、大健康、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布局,共同打造基础共享、融通互促、共链协作的产业生态。推动区域产业政策协同联动,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打破行政壁垒和区域限制,促进要素跨区域配置、产业一体化布局。各县(市、区)重点产业分布如下:

鄂州市各县(市、区)重点产业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