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0 09: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9日IDC发布的《2021下半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厂商整体收入约为28.61亿美元,厂商收入规模较去年同期实现快速增长,涨幅达到41.7%,2021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实现强势反弹。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2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络安全服务市场分别由安全咨询服务、IT安全教育与培训服务、托管安全服务、安全集成服务四个子市场构成。

安全咨询服务属于专业服务的范畴,具体包括安全战略与规划、合规与审计、安全测试类服务、应急响应/重保服务等多个咨询服务类别。2021年中国IT安全咨询服务市场较为分散,前五企业占整体市场不到30%,其中奇安信集团占比最高,达7.5%。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托管安全服务是提供商通过安全运营中心(SOC)进行全天候远程管理或监控的IT安全服务。服务范围包括部署在本地、外部数据中心和云上的托管安全服务。2021年中国托管安全服务市场前五企业占比接近50%,启明星辰占比最多,达12.4%。其次分别为奇安信集团、安恒集团、深信服科技及绿盟科技,占比分别为9.8%、8.3%、7.8%及7.7%。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