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首次将种植牙纳入医保限价 2022年中国种植牙行业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0 09: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宁波市医保局发文称,已全面推出种植牙医保限价支付政策。这是宁波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的政策,目前宁波全市百家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并实施了医保种植牙项目。

宁波种植牙医保限价支付政策中,种植牙全过程国产每颗只要3000元、进口每颗也只要3500元。因综合考虑生产厂家的成本和医疗机构的服务费用,市医保局将耗材的价格限定在国产1000元、进口1500元,医疗机构(二级及以下)的医疗服务费用定为2000元,降价幅度达到60%。目前宁波医保限价的国产种植体品牌包括创英、ZDI、百康特、康盛、康德泰、安特等,而进口种植体品牌则包括沃兰、DIO、SG等。

在市场需求方面,义齿市场与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呈正相关关系。由于境内经济发展的不均衡,地区义齿市场同样呈现不均衡状态。数据显示,华东地区市场需求占比最大达32.8%,其次为华南和华北地区,分别占比22.1%和15.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2020年中国口腔医疗行业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种植牙数量约为406万颗,2016-2020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0%。目前我国种植牙市场规模已近1600亿元,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种植牙市场之一。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种植牙数量将达517万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种植牙市场渗透率较低。目前韩国每万人中有632颗种植牙;欧美部分发达国家和地区可达万分之一百以上;在中国每万人仅有28颗。我国人口基数庞大,随着未来老龄化趋势加剧,我国种植牙市场发展尚有很大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