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市场规模将近270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9 1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代年轻人不仅流行秀恩爱,还流行秀“单身”。面对已超过2亿单身人数以及即将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的中国,一个有趣的现象愈发明显,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宠物越来越多。宠物对于单身人士以及老龄人口有很大的吸引力、既可以帮助人们消磨时光,还可以缓解生活的压力和孤独感。

宠物数量

宠物的种类包罗万象,按照动物学分类可以分为:哺乳类宠物、爬行类宠物、鸟类宠物、鱼类宠物和昆虫类宠物。数据显示,从整体宠物数量来看,我国宠物数量呈稳定上涨趋势。2020年我国宠物数量达1.9亿只,同比增长3.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宠物数量可达2.2亿只。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养宠人数

据《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2021年我国饲养犬猫的人群数量达到6844万人,较2020年增加8.7%。2021年全国城镇养犬人数为3619万人,养猫人数为3225万人,养猫规模较养犬人群较小,但增速更高,2021年同比增速达19.4%。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近年来,人们对于宠物陪伴的精神需求日渐凸显。2012年我国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仅有337亿,根据《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到2490亿元,比2020年增长20.58%,增速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2012-2021年复合增长率为24.88%。除2020年疫情影响外,2012年至今,市场规模年增长率大部分都维持在10%以上。随着宠物家庭渗透率和行业成熟度的持续提升,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预计2022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将达2693亿元。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