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2 10: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撸猫”、“吸狗”成为一种风潮,宠物成为了人们的精神寄托,养宠群体持续扩大,宠主们把宠物当作家庭的一份子,从主食到零食,从美容到医疗,甚至保险、殡葬,宠主们越来越舍得花钱。包括宠物“衣食住行”、“精神食粮”相关的宠物经济市场规模也越来越大。

宠物的种类包罗万象,按照动物学分类可以分为:哺乳类宠物、爬行类宠物、鸟类宠物、鱼类宠物和昆虫类宠物。数据显示,从整体宠物数量来看,我国宠物数量呈稳定上涨趋势。2020年我国宠物数量达1.9亿只,同比增长3.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宠物数量可达2.0亿只。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2065亿元,比2019年增长2%。从宠物类别看,宠物犬消费市场规模为1180亿元,较2019年下降5.1%;宠物猫消费市场规模为884亿元,较2019年增长13.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可达2289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宠物消费结构看,宠物食品消费是最大的养宠支出;宠物诊疗、宠物用品的增速最快。宠物食品消费(主粮、零食、营养品)在整个养宠消费结构中占比最高,达54.7%;各细分品类中,宠物诊疗及宠物用品为消费增速最快的两个品类。

数据来源: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宠物食品是专门为宠物、小动物提供的食品,介于人类食品与传统畜禽饲料之间的高档动物食品。数据显示,我国宠物食品行业市场规模由2016年159.1亿元增至2020年440.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0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宠物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可达501.5亿元。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