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水果零售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6 17:57
分享:

3、市场规模

我国城镇化进程还在加速,中产阶级还在扩增,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也在不断提升,京津冀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合作步伐在加快,并且生鲜电商带动的国内农产品、冷链食品的产地、加工地和消费市场重塑,冷链需求正在快速增加。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食品冷链物流市场总规模为3832亿元,同比增长13.0%,仍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预计2022年冷链物流行业市场规模将增至4567亿元。

数据来源:中物联冷链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市场需求

2020年我国冷链物流需求总量为2.65亿吨,同比增长13.69%。随着城乡居民消费水平和消费能力不断提高,冷链物流的需求持续旺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1年冷链物流发展势头强劲,市场需求总量突破2.7亿吨。预计2022年冷链物流需求总量将超3.2亿吨。

数据来源:中物联冷链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