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字货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6 16:45
分享:

四、数字货币行业重点企业

1.神州信息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技术服务、农业信息化、应用软件开发、金融专用设备相关业务及集成解决方案。神州信息在数字货币领域深耕已久,公司早期参与国有大行的数字人民币测试工作,主要涉及加密数字货币的电子支付场景。2020年,正式成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神州数码方圆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推动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

2022年第一季度神州信息实现营收19.25亿元,同比下降5.73%;实现净利润0.29亿元,同比下降6.4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新国都

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支付服务及场景数字化服务、电子支付设备及生物识别产品以及数据服务业务。新国都支付向数字货币交易终端、物联网安全及场景化落地方面进行了开拓性研究,积极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转型的技术支持。目前,由新国都自主研发的硬件钱包和支持数字货币支付的受理终端已成功投入市场使用。

2022年第一季度新国都实现营收10.16亿元,同比增长44.11%;实现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71.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新大陆

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通过商户服务平台,为商户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务、金融服务等商户综合运用服务;为电子支付行业和信息识别行业客户提供终端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为移动通信行业和高速公路行业客户提供软件和系统开发等信息化服务。公司积极参与各类场景设计与落地实现工作,在近期深圳数字货币红包公开试点中,新大陆智能支付终端有较多运用,实现线下消费环境与数字货币的无缝对接。

2022年第一季度新大陆实现营收17.91亿元,同比增长5.29%;实现净利润0.9亿元,同比下降19.6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