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字货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6 16:45
分享:

三、数字货币行业发展现状

1.数字经济总体规模

数字货币流通环节主要包括企业及个人端,且数字货币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享受数字货币服务的群体较银行服务范围更为广阔,有助于实现普惠金融。

数字经济将带动数字货币市场蓬勃发展。近年来,在数字技术与各行业的不断融合,我国数字经济总体规模保持强劲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市场规模达到39.2万亿元,较去年增加3.3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8.6%,同比提升2.4个百分点,有效支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将达48.9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数字货币APP

数字货币钱包按照客户身份识别强度分为不同等级的钱包,根据实名强弱程度赋予各类钱包不同的单笔、单日交易及余额限额。按照载体分为软钱包和硬钱包,软钱包主要基于移动支付APP为用户提供服务,也就是“数字货币APP(试点版)”。硬钱包基于安全芯片等技术实现数字货币相关功能,依托IC卡、手机终端、可穿戴设备等为用户提供服务,比如智能手环、手机NFC等功能。

2021年12月数字货币APP月活用户达到547万,当月新增用户142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