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万亿市场开启金融新赛道 数字货币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4 15: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货币是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具有不可造伪、点对点快捷交易、流动方便的特点。通过联动互联网平台探索试点,数字人民币已成为我国促进消费的新赛道。在政策利好下,企业投融资热情高涨,行业前景可期。

一、数字货币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1.数字经济总体规模

近年来,在数字技术与各行业的不断融合,我国数字经济总体规模保持强劲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市场规模达到39.2万亿元,较去年增加3.3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8.6%,同比提升2.4个百分点,有效支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将达48.9万亿元。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数字货币是未来最关键的金融基础设施之一,预计数字经济将带动数字货币市场蓬勃发展。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数字货币试点场景数量

近期,我国数字货币试点迅速增加。截至2021年,我国数字货币试点场景已超过809万个,累计开立个人钱包2.61亿个,交易金额876亿元。与2021年上半年相比,我国数字货币试点场景数增长5倍,累计开立个人钱包数增长11.5倍,累计交易金额增长154%。随着数字货币的持续推广,消费者支付习惯将逐渐转变,进一步提升数字货币的支付渗透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