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数字货币“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2 16: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货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并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的可控匿名的支付工具。经历了各地积极试点和两会热议,对于百姓而言,数字货币的面目逐渐变得清晰、生动起来。目前,我国数字货币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北京、重庆、江苏、湖南、贵州、海南6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也提及数字货币。

一、中国数字货币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数字货币产业链完善 

从产业链上游环节看,发行包括芯片和基础技术行业、银行IT行业,包括数字加密和网络安全、银行核心系统、银行IT系统。中游为投放环节,主要包括数字货币钱包。下游为流通环节,主要包括支付终端行业,包括ATM和智能POS机领域。数字货币主要应用场景为大额支付端、现金数字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