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数字货币“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2 16:42
分享:

4、数字货币相关企业注册量增加

 资本助推数字货币行业发展,数字货币相关企业注册量也有所增加。据企查查数据,2018年,注册量出现增长的高峰期,当年注册量为712家,同比上升89.9%。2019年注册量跌至294家,同比下降58.7%。2020年,相关企业注册量再次大幅回升,全年新注册企业585家,同比增长99%。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十四五时期各省市数字货币行业发展思路分析

最近全球央行对数字货币的普遍关注,一些国家透露探索数字货币,甚至给出研究计划的时间表,无不显示出数字货币有望成为了下一代货币介质的巨大潜力。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积极参与数据安全、数字货币、数字税等国际规则和数字技术标准制定。

在各地的“十四五”规划中,数字人民币亦是热门词汇,多地明确表态将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参与数字人民币生态系统建设和延伸产业的研究开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货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