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数字货币“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2 16:42
分享:

2、数字货币试点不断加速

2020年8月,商务部发布《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提出错位探索的结构性安排,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地区布局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各地出台了数字货币政策,积极试点数字货币。

自2020年以来,数字人民币在深圳、苏州、北京、成都等地多轮试点测试,参与机构不断实现突破,更多的应用场景也逐渐浮出水面。截至目前,全国开展七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活动,发放总金额已经达1.5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近年来持续稳妥推进,打造了一系列创新应用场景。据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此前表示,截至2020年8月底,我国共落地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超过6700个,覆盖交通、购物、政府服务等多个领域。 

3、数字货币投融资活跃

2016年,全国数字货币投融资金额41起,投融资金额22.57亿元。2017-2018年数字货币投融资事件和投融资金额持续增长。2020年数字货币投融资事件保持在160起以上,投融资金额超260亿元。总体来看,数字货币投融资依旧活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