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氢能供给潜力大 碳中和背景下加氢站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3 14: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正逐步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氢站的建设刻不容缓。

一、加氢站助力碳中和

我国是全球碳排放大国,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二氧化碳排放量119亿吨,占全球总量的33%。为应对气候变化,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承诺。在“双碳”目标下,我国减排压力较大。

氢能源是一种高效环保、高能量密度以及相对安全性的能源。目前,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制氢国,已初步掌握氢能制备、储运、加氢、燃料电池和系统集成等主要技术和生产工艺,氢能供应潜力大,并在部分区域实现燃料电池汽车小规模示范应用。

当前,加氢站作为氢能和氢燃料汽车广泛应用所必需的重要基础设施,在大力推广燃料电池汽车的背景下,加氢站的建设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随着建设技术的不断成熟,预期加氢站将助力我国实现碳中和。

资料来源:IE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