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加氢站龙头企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6 17: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加氢站作为给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气的基础设施,加氢站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各种示范活动在全世界各地火热展开,这些加氢站的建设及示范运行活动为今后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和经验。

一、行业竞争格局

随着“碳中和、碳达峰”的提出,各企业在氢气的制备、储存、运输和销售等氢能业务及相关服务的投入不断加大。其中,中国石化在我国加氢站建设市场上大举向前,目前已运行10座加氢站,2020年开展近30个加氢站试点;厚普股份则在2020年新签订12座加氢站项目;中国石油拟定在河北、北京投运3座加氢站;美锦能源也完成晋中太原地区第一座加氢站的建设,目前已有6座加氢站投入运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企业经营情况

从经营情况来看,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营业收入相差较小,营收均超过万亿元。2021年,中国石化营业收入达2.74万亿元,同比增长29.9%;净利润达850.3亿元,同比增长102%。中国石油营业收入达2.61万亿元,同比增长35.2%;净利润达1147亿元,同比增长242.6%。厚普股份营业收入达8.75亿元,同比增长83.1%;净利润达0.1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