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加氢站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1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加氢站是给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气的燃气站。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我国加氢站建设数量不断增多,加氢站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加氢站行业发展现状

1、加氢站数量

加氢站作为给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气的基础设施,随着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以及中石化、中石油等能源央企的入局持续加速,国内加氢站数量明显增加。截至2021年底,我国加氢站共建成218座,较上年增长了100座。预计在加氢站需求旺盛的市场现状下,2022年我国加氢站将建成287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加氢站氢气成本构成

从氢气售价成本结构来看,主要由氢气原材料、氢气的生产运输固定成本及可变成本、加氢站可变成本以及加氢站维护、储压器、压缩机等几个部分组成。涉及到氢气的制备和储运的成本占比达70%,其中氢气原材料占比50%、氢气生产运输固定成本占比17%,氢气生产运输可变成本占比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加氢站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不断出台,将利好氢能行业发展

2021年3月,氢能被正式纳入“十四五”规划“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国家多部门对支持、规范氢能源的利好政策频出,涵盖氢能源技术路线、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细分领域。在国家和地方多重利好政策加持下,我国氢能源行业有望进入高速成长期,并在交通运输、工业等领域持续渗透,预计将产生较为广阔的市场环境。

2、建设成本下降,将提升加氢站产业规模

随着补贴政策的持续推进以及产业下游需求的不断扩大,我国加氢站建设和运营数量将会持续增长,同时随着未来研发技术以及加氢设备的国产化突破与规模化生产,加氢站建设成本将大幅下降,将进一步提升加氢站产业规模。

3、氢燃料汽车渗透率提升,将加快加氢站建设

加氢站主要用于氢燃料汽车氢气加注,是联系产业链上游制氢和下游应用的重要枢纽,高密度的加氢站建设是氢燃料汽车大规模推广的必备条件。氢燃料汽车渗透率的不断提升,预计将加快我国加氢站建设,投入运营加氢站的数量也将实现快速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加氢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