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氢能供给潜力大 碳中和背景下加氢站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3 14:37
分享:

4.加氢站氢气成本构成以制备和储运为主

从氢气售价成本结构来看,主要由氢气原材料、氢气的生产运输固定成本及可变成本、加氢站可变成本以及加氢站维护、储压器、压缩机等几个部分组成。涉及到氢气的制备和储运的成本占比达70%,其中氢气原材料占比50%、氢气生产运输固定成本占比17%,氢气生产运输可变成本占比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多家企业布局加氢站

近几年,各企业在氢气的制备、储存、运输和销售等氢能业务及相关服务的投入不断加大。据GGII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底国内在建和建成加氢站共243座,已经建成205座,成功突破200座。其中,中石化成为建站的主力,油氢合建站的占比超过了50%。厚普股份、中国石油、美锦能源、东方电气等企业也积极布局建设加氢站。加氢站建设布局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