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城市碳排放占比高 低碳转型下智慧城市行业趋势分析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8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我国城市减排压力日益增大。在“双碳”背景下,城市的绿色低碳转型自然也成了碳减排的重要途径,尤其是智慧城市建设将成为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抓手。

一、智慧城市成为我国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路径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日益加快,我国城市规模与城市人口有了显著的增长。数据显示,我国城镇化进程持续推进,截止到2021年年末,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4.72%。在全球碳排放进程中,城市扮演了重要角色,碳排放占比高达75%,主要来源于城市经济、城市建筑和城市交通等领域的人类活动。其中,中国城市地区的碳排放比例更高,占比在80%左右,城市减排压力较大。

由此可见,城市已然成为我国开展碳减排行动和实施双碳战略的主阵地。低碳理念下的智慧城市策略成为我国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路径,不断推动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低碳转型,为碳中和提供内生动力和引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智慧城市的低碳路径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