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城市碳排放占比高 低碳转型下智慧城市行业趋势分析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8 15:43
分享:

4.智慧楼宇市场规模逐年增长

智慧楼宇也称智能建筑、智能楼宇,是将建筑、通信、计算机和控制等各方面的先进科技相互融合,合理集成为最优化的整体,具有工程投资合理、设备高度自动化、信息管理科学、服务高效优质、使用灵活方便和环境安全舒适等特点,是能够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需求的现代化新型建筑。作为一座现代化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楼宇凭借智能化、信息化、可视化、人性化、高度集成化等特点,日益成为智慧城市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随着我国区域经济、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化产业的大力发展,我国楼宇智能化理念、建设法规、设计施工、物业管理、低碳环保等方面得到较大的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20年我国楼宇智能化市场规模为65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预计2022年中国楼宇智能化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到737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电子政务市场规模不断增长

电子政务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我国智慧城市的建设保持高速发展状态。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轮信息技术在政务领域的广泛应用,基础信息资源库、电子政务信息系统等多个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深入,同时给予企事业单位突破性的碳减排方案,推动电子政务“低碳化”发展。

数据显示,我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处于不断增长态势,2020年我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为3682亿元,同比增长9.1%。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信息化的不断发展,预计2022年我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将超4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