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环境友好型制冷剂迭代加速 制冷剂行业发展前景可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7 15:33
分享:

三、碳中和背景下制冷剂行业前景

1.碳中和政策助力行业发展

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关于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指导意见》《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实施指南》等政策不断推动碳中和目标实现。预计在碳中和政策利好下,环境友好型制冷剂将快速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新型制冷剂相继涌现,促进行业发展

新型节能环保制冷剂包括氢氟烯烃(HFOs)和碳氢天然工质制冷剂(HCs),是指不含氟利昂、不破坏臭氧层、极低的温室效应、可与常用制冷剂润滑油兼容的制冷工质,是继氢氯氟烃(HCFCs)和氢氟烃(HFCs)之后新一代ODS替代品,符合国家减排要求。此外,北京冬奥会首次使用的二氧化碳制冷剂,具有优良的环保性能和制冷性能,可以将商用制冷系统碳足迹减少到几乎为零,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预计新型制冷剂的不断涌现,将促进制冷剂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制冷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