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子陶瓷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5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陶瓷主要指在电子工业中能够利用电、磁性质的陶瓷。随着5G通信技术革新、汽车电子化率提高、新能源燃料需求、智能装备、物联网等领域的需求增加,国产替代进口速度加快,中国电子陶瓷行业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一、电子陶瓷定义

电子陶瓷是指在电子技术中用于制备各类电子元件和器件的陶瓷材料,以氧化物或氮化物为主要成分进行烧结,通过结构设计、精确化学计量、合适成型方法和烧成制度而达到特定的如绝缘屏蔽、介电、传感超导、磁性等新功能,经过加工处理使之符合要求尺寸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具有机械强度高、绝缘电阻高、耐高温高湿、抗辐射、介质常数宽、电容量变化率可调整等优良特性,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子工业、通信、汽车工业、新能源、航空航天、军事等领域。

电子陶瓷按照使用功能可分为结构陶瓷和功能陶瓷两大类。其中结构陶瓷主要指绝缘装置陶瓷,功能陶瓷按照不同细分使用功能可进一步分为微波介质陶瓷、半导体陶瓷、压电陶瓷、离子陶瓷。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