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子陶瓷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6 16: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与传统材料相比,陶瓷材料具有耐高温、耐磨损、耐腐蚀、重量轻等优异性能,可广泛应用于光通信、无线通信、工业激光、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

一、电子陶瓷市场规模


目前,我国电子陶瓷已进入到优化升级的发展阶段,得益于下游电子工业、光纤通讯、国防军工等众多行业的巨大市场需求,电子陶瓷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6-2020年,我国电子陶瓷行业市场规模从449.8亿元快速增长至763.2亿元。未来随着5G通信技术革新、电子元器件、新能源燃料需求、智能装备、物联网等领域的需求增加,国产替代进口速度加快,中国电子陶瓷行业市场规模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到2022年,我国电子陶瓷市场规模逼近千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电子陶瓷行业发展趋势

1.电子陶瓷外壳应用领域不断扩大

近年来,技术变革和更新应用很快,高端制造产品不断涌现,智能汽车、物联网、无人机、数据中心等新兴领域发展十分迅速。电子陶瓷外壳作为半导体器件的关键材料,在通信、工业激光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有广泛应用,可以满足智能汽车、物联网、无人机市场、虚拟现实等新兴领域发展。在下游需求新增和持续增长的带动下,电子陶瓷外壳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扩大。

2.电子陶瓷外壳将向高精度、小型化方向发展

由于技术的不断进步,电子产品迈向多功能、高端化和高附加值,对电子元件的精度和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电子陶瓷外壳可以在微小空间里,实现高气密性和高可靠性,从而为产品终端的小型化做出贡献。随着终端产品小型化、轻量化、薄型化的快速发展,对电子陶瓷外壳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必将引导电子陶瓷外壳行业向高精度、高可靠性、小型化方向发展。

3.国内产品进口替代空间较大

由于技术、工艺壁垒较高,且我国电子陶瓷产业起步较晚,国内厂商生产的大部分电子陶瓷外壳产品在技术、工艺、附加值方面较国外知名厂商落后较多,因此全球电子陶瓷行业高端市场主要由美日等发达国家企业占领,我国主要提供中低端电子陶瓷产品。在产业政策大力支持的背景下,我国电子陶瓷产业发展迅速,部分电子陶瓷外壳产品技术水平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未来国内厂商的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扩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陶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