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下游需求孕育千亿市场 电子陶瓷行业前景乐观(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7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电子信息技术日益走向集成化、智能化和微型化,电子陶瓷材料及技术作为制约高端元器件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越来越成为制约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核心技术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能源、5G及工业互联网推动下,电子元器件更新换代加速,电子陶瓷行业上下游陶瓷粉料及瓷介器件的市场规模已突破千亿,行业前景可期。

一、电子陶瓷行业市场现状

1.电子陶瓷的分类

目前,电子陶瓷可分为结构电子陶瓷和功能电子陶瓷两大类,可应用于电子工业、通信、汽车工业、新能源、航空航天、军事等领域。其中功能电子陶瓷按照不同细分领域可进一步分为介质瓷、敏感瓷、特殊性能陶瓷等;结构电子陶瓷主要包括滑石瓷、氧化铝瓷、长石瓷、低碱瓷、高导热率瓷等细分类别。具体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电子陶瓷市场规模

得益于下游电子工业、光纤通讯、国防军工等众多行业的巨大市场需求,电子陶瓷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展,电子陶瓷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7-2020年,我国电子陶瓷行业市场规模从510.5亿元快速增长至763.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9.3%。未来随着5G通信技术革新、电子元器件、新能源燃料需求、智能装备、物联网等领域的需求增加,我国电子陶瓷行业市场规模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到2022年,我国电子陶瓷市场规模将达998.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