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子陶瓷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5 16:50
分享:

三、电子陶瓷行业发展现状

1、电子陶瓷行业市场规模

目前,我国电子陶瓷已进入到优化升级的发展阶段,得益于下游电子工业、光纤通讯、国防军工等众多行业的巨大市场需求,电子陶瓷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展,电子陶瓷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6-2020年,我国电子陶瓷行业市场规模从449.8亿元快速增长至763.2亿元。未来随着5G通信技术革新、电子元器件、新能源燃料需求、智能装备、物联网等领域的需求增加,国产替代进口速度加快,中国电子陶瓷行业市场规模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到2022年,我国电子陶瓷市场规模逼近千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子陶瓷行业市场结构

与日本、美国电子陶瓷企业相比,我国电子陶瓷在生产规模、产品档次和技术水平方面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中低端产品居多,附加值较低、很多电子整机中技术含量高的陶瓷元件仍然依赖进口。数据显示,我国电子陶瓷本土企业仅占有中国市场23%的市场份额,剩余77%市场份额依然被日本、美国等外资企业占领。预计在中国电子陶瓷技术升级、产品价格优势及质量提高的背景下,国产替代进口将成为未来发展浪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电子陶瓷行业竞争格局

按电子陶瓷材料划分,可分为多层陶瓷电容MLCC、低温共烧LTCC以及微波介质陶瓷MWDC三大类。就多层陶瓷电容MLCC领域,我国主要竞争企业有国巨、华新科、风华高科、宇阳等;低温共烧LTCC领域,有麦捷、佳利、顺络等主要生产企业;微波介质陶瓷MWDC领域,潮州三环、浙江正原、浙江嘉康等企业发展位于行业前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