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私有云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3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是信息时代国际竞争的制高点和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助燃剂。云计算引发了软件开发部署模式的创新,成为承载各类应用的关键基础设施,并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市场现状

随着云计算的技术和产业日趋成熟,我国云计算市场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几年增长迅猛。2018年,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962.8亿元,其中私有云市场规模为525亿元,同比增长23.1%。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私有云市场近年来一直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增速达23.1%,2019年增速达22.8%。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云计算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企业上云

随着云计算的技术和产业日趋成熟,我国云计算产业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加速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预测,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私有云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到2022年私有云市场规模将达到1,172亿元。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随着云计算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未来云计算产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

2、面对云计算行业垂直化、属地化趋势,大型企业有良好前景

随着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和推广,大型企业和政府事业单位云计算市场日渐成熟,国内外公有云巨头近年来纷纷推出私有云、混合云和专有云产品。由于对数据的安全性、保密性的重视,私有云、混合云和专属云成为政府和大型企业客户上云用云的选择方向;同时,5G、人工智能、异构计算、物联网等新兴科学技术的发展加速了云计算产业与行业的深度融合,如政务、医疗、金融教育、交通、能源、电信、军工等关键行业正逐步开展与自身特点相符合的行业云建设布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私有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