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定制家具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5 09: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定制家具不仅代表一种生活态度,还体现出主人的生活格调。家具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家居行业一直是市场上火热的项目。家居成为家居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数据显示,中国定制家居行业市场规模从2012年878亿元扩大到2018年的290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在生产端和定制端对定制家居行业造成一定的冲击,市场规模会有所下降,但疫情过去之后,定制家居行业有望持续重回高速增长赛道。

近年来,定制家具行业已步入快速成长的发展阶段。2018年,定制家具市场规模约为2901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0.22%;近7年来,定制家具市场规模增速始终保持在20%以上。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定制家具市场规模达473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定制家居九大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合计为421.37亿元,同比增长6.61%。2016—2020年,九大定制家居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7.88%。随着越来越多的定制家居品牌公司成功上市,定制家居行业已进入渠道、品类、产能快速扩张时期,行业竞争加剧,同时该细分行业的高成长性、优质盈利性吸引了上游企业、成品家具企业的进入,销售渠道被多元化截流,行业增速有所放缓。

注:定制家居上市公司分别为欧派家居、索菲亚、尚品宅配、志邦家居、好莱客、金牌橱柜、皮阿诺、我乐家居和顶固集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