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定制家具行业市场规模及趋势预测:预计规模将超28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2 13: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在国际金融市场震荡、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房地产市场行情下行、定制家具市场竞争白热化等因素叠加下,定制家具行业面临着诸多考验。地产红利消退,定制家具行业进入洗牌期,整个市场的竞争态势已经从产品价格的单一竞争逐步进入以品牌、产品、服务、设计、渠道、营销、人才和管理以及企业规模等多维度的综合水平竞争,整个行业将逐步由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定制家具的市场逐步向行业中的优势企业集中。

不过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发展,商品房成交量的不断扩大,及居民消费结构升级与消费观念向时尚,环保和多功能方向的转变,定制家具行业有望实现新的增长格局。数据显示,2018年定制家具行业的市场规模就已超过250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19年我国定制家具行业规模将超2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定制家具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发展趋势一:定制家具的消费理念将日益普及,其市场地位将大幅提升

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和文化水平的提升,80、90后适婚人群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对家居环境的自主设计意识将日益增强,同时随着包括保障性住房在内的小户型住宅增多,定制家具因兼顾了实用性与空间利用率,又能充分展现出消费者对个性、时尚、舒适的追求,从而走俏家具消费市场,市场份额及市场地位将不断提升。

发展趋势二:借助工业4.0时代的智能制造技术实现大规模定制生产

家具行业正处在定制家具大规模取代传统成品家具的变革时期,传统上家具行业通过机械化生产标准家具产品来实现规模效应,随着定制家具行业快速发展,非标准件的比例不断提高,以个性化、大批量为特点的柔性化生产正是实现大规模定制生产的关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通过扫描产品部件上含有加工信息的二维码实现了部件指挥机器的生产过程,解决了非标准件的识别难题,大幅提升生产效率。

发展趋势三:O2O营销模式普及程度不断提高

O2O是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也在发生改变,消费者愿意花费更多时间在互联网浏览挑选产品。通过线上预订+线下体验+实地测量的模式,定制家具行业线上销售占比正在逐渐上升。

发展趋势四:全屋定制是定制家具行业的发展方向

定制家具的兴起,最初主要集中在定制橱柜、定制衣柜等领域,,随着家具企业生产技术的提高和我国居民对家具消费理念的成熟,定制家具逐步拓展到卧室、书房、客厅、餐厅以及厨房等全屋家具领域。定制模式是一种多方共赢的经营模式,因此,实现全屋家具的定制是定制家具行业的发展方向,但全屋家具定制对企业的信息技术实力、工艺技术实力、柔性化生产能力等也具有较高的要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定制家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