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伏设备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30 17:22
分享:

三、电池片设备

电池片生产涉及到设备众多。主设备有分选机、清洗机、制绒机、扩散炉、刻蚀机、PECVD、丝网印刷设备等。厂家会根据对自动化程度的要求,会添加一些自动化设备,自动化设备主要实现主设备之间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减少对人的依赖。

1.分选机

硅片分选机是提高硅片质量的保证。分选机的应用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反映了每一张硅片的质量。光伏硅片分选检测主要包括上料、检测、下料等主要工序。分选机拥有高等的电子技术,利用相机的成像原理、图像检测技术、激光、红外线以及电容耦合的应用将硅片的厚度、表面平整度、脏污情况、尺寸大小、垂直度等准确地测量出来,提高了检测硅片质量的效率。

2.刻蚀机

刻蚀工艺指的是用化学和物理方法,在经显影后的电路图永久和精确地留在晶圆上,选择性的去除硅片上不需要的材料。根据Gartner数据,2020年全球刻蚀设备市场规模123.3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市场规模151.8亿美元,2019-202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电池片设备

2019年我国电池片产能约164GW,同比增长28.1%,产量约110GW,同增29.4%,全球占比78.7%,同比增长了3.9个百分点。随着电池片产能不断扩张,电池片设备市场规模也随之增加。2020年中国电池片设备市场规模为45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电池片设备市场规模将达54亿元。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池片设备相关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