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新业态!2021年中国CT行业竞争格局及重点企业深度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30 11:56
分享:

五、重点企业分析

1.东软医疗

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辽宁沈阳。公司定位于以影像设备为基础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数字化医学诊疗设备(CT、MRI、DSA、GXR、PET/CT、RT、US及设备核心组件)、MDaaS(智能设备与影像数据服务)平台、设备服务与培训、体外诊断设备及试剂四大业务线。

(1)营业情况分析

数据显示,2020年东软医疗营业收入达24.59亿元,净利润达0.93亿元。据悉,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这意味着,东软医科通过境外发行股份,并将在港交所上市。

数据来源:东软医疗招股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持有专利情况分析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东软医疗的全球研发团队聘用了865名研发专业人员。根据招股书,其研发团队成员在医学影像器械设计及制造以及软件工程、AI、云计算和其他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广博。

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东软医疗的研发支出分别为1.70亿元、1.81亿元和2.22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91%、9.47%和9.02%;销售及分销开支分别为3.35亿元、3.33亿元和3.61亿元,约为同期研发费用的两倍。

据智慧芽数据显示,东软医疗最早专利申请是2002年,近3年专利增长率为48.49%。其中,非外观专利1241件,占比96.73%,包含发明专利1150件,实用新型91件。

数据来源:智慧芽、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