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取代黑白超:2022年中国彩超市场规模将近14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1 11: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发达国家超声诊断设备布局较早,其市场已进入成熟期。GE、飞利浦、西门子等国外先进的超声诊断设备生产企业凭借其技术先发优势,在全球超声诊断设备市场中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2019年,全球彩超诊断设备市场规模达到69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9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超声诊断设备已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发展相对成熟,彩超已基本取代黑白超。尽管我国超声起步较晚,但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逐步成为继美、日之后的第三大彩超市场。中国的彩超设备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79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9年的110亿元。预计到2022年,我国的彩超市场规模将增加至13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中国彩超设备市场销量达42856台。随着疾病谱的变化、中国老龄化加剧和医疗需求的增加,中国彩超诊断设备市场销量预期将在2022年达到56306台。便携式、手持式彩超诊断设备将进一步拓展超声应用范围,使超声诊断市场焕发新的活力。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彩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