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疗影像设备及其细分领域市场数据汇总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2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医疗器械细分领域中,体外诊断器械、医疗影像设备、低值医疗耗材为医疗器械细分领域的前三大板块,在整体医疗器械市场的占比分别为13.9%、13.2%、9.9%。其中我国医疗影像设备市场规模在2019年达到82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市场规模

我国医疗影像设备市场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市场规模于2019年达到824亿元。伴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人口老龄化问题加重,医疗服务需求也在持续增加,临床影像检查的需求相应快速增长。同时,由于我国临床影像设备存在设施老旧等问题,设备的更新换代需求也成为我国影像设备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在市场需求及政策红利的双轮驱动下,中国医疗影像设备市场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24年,中国医疗影像设备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21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市场占比

数据显示,中国影像设备细分产品中,CT设备市场占比最大达22%,其次为MRI设备和超声设备,占比分别达19%和17%。

数据来源:《医学影像设备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