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X射线成像设备及其细分产品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1 10: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X射线诊断设备用于创伤、门急诊检查、胸部诊断及所有的旁摄像。X线之所以能使人体组织在荧屏上或胶片上形成影像,一方面是基于X线的穿透性、荧光效应和感光效应;另一方面是基于人体组织之间有密度和厚度的差别。当X线透过人体不同组织结构时,被吸收的程度不同,所以到达荧屏或胶片上的X线量即有差异。这样,在荧屏或X线片上就形成明暗或黑白对比不同的影像。

2019年,全球通用X射线成像设备市场规模达到85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6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通用X线成像设备市场销售额稳定增长,市场规模于2019年达75亿元、销量达16581台,预计到2022年,中国通用X线成像设备总销售额将增长至95亿元、销量达23015台。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通用X射线成像设备包括数字X像摄影(DR)、数字乳腺机和数字胃肠机,其中DR市场占比较大。DR系统,即直接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是由电子暗盒、扫描控制器、系统控制器、影像监示器等组成,是直接将X线光子通过电子暗盒转换为数字化图像,是一种广义上的直接数字化X线摄影。2019年我国DR设备市场规模达54亿元、销量达13502台,预计2022年我国DR设备市场规模将达70亿元、销量达19054台。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X射线成像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