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新业态!2021年中国CT行业竞争格局及重点企业深度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30 11: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CT检查是一项可以帮助知道身体内脏情况的影像检查,CT的技术原理是利用X线对人体检查部位一定厚度的层面进行扫描,由探测器接收该层面上各个不同方向的人体组织对X线的衰减值,经模数转换输入计算机,通过计算机处理后得到合成后的CT图像。

一、CT分类

CT机的产品分类大致可以分为16层CT、32层CT、64层CT和128层,还有包括16层以下和128层以上。2019年,64层及以上CT设备销量占比45.9%,其中,又以128层CT销量占比最大,为23.6%;其次是64层CT,占比14.5%。

随着新医改强基层方针的加快落实和医院数字化转型升级、智慧医院、智慧医疗的迅速发展,未来,64层和128层CT市场份额将会加速提升。而16层CT凭借价格优势,同时结合医院使用需求,仍为很多县级医院,尤其是基层医疗机构首选,2019年销量占比为45.9%

数据来源:健康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历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