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垃圾发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8 15:43
分享:

四、垃圾发电行业重点企业

1、光大国际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亚洲最大的垃圾发电投资商和运营商,是中国首个“全方位、一站式”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公司业务包含环保能源、环保水务、绿色环保、环境科技、装备制造及国际业务六大业务板块,项目包括垃圾发电、垃圾分类、环卫一体化、污水处理、生物质综合利用、危废处理、生态修复、光伏发电、风电、技术研发、环保产业园等。此外,光大国际还积极开发及推进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业务,推进垃圾发电新建项目。

2、绿色动力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最早引进国际先进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进行国产化应用的专业企业,并完成了中国垃圾处理产业首例BOT项目融资。其业务领域涉及生活垃圾处理(填埋、焚烧发电)、医疗废物处理、工业废物处理及危险废物处理等城市垃圾处理的项目投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技术研发、核心设备供应、设备配套以及相关环节的顾问咨询等专业化服务,为城市垃圾出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3、深圳能源

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主营垃圾发电、风电、核电、LNG清洁能源、超超临界高效火电等新兴能源项目的公司。在垃圾发电及相关产业的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拥有一批优秀的工程设计人员,具有雄厚的科研力量,致力于垃圾焚烧技术和环保设施及技术的研究、开发、推广应用。

4、康恒环境

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从事环保项目投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环保设备制造及科技研发的全产业链环保企业,积极开展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康恒环境掌握了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瑞士VonRoll-日立造船垃圾焚烧核心技术,并在引进消化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的炉排技术和设备。

5、三峰环境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成立,致力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EPC总承包、设备制造和运营管理全产业链服务。多年来专注于以BOT等方式建设及运营垃圾焚烧发电工厂,从事环境卫生、环境保护技术咨询服务,环境污染治理,及环保技术开发等。目前,三峰环境垃圾发电总装机容量近1200MW,年发电量75亿度。在全球120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共有232条垃圾焚烧线,日处理生活垃圾11.8万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