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垃圾发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8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垃圾发电是指通过特殊的焚烧锅炉燃烧城市固体垃圾,再通过蒸汽轮机发电机组发电的一种发电形式。我国垃圾发电行业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垃圾发电行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垃圾发电在我国呈现出迅猛增长的势头。

一、垃圾发电定义

垃圾发电是生活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之一,把各种垃圾收集后,进行分类处理,再进行发电工程。其工作的主要原理是通过对燃烧热值较高的垃圾进行高温焚烧,在高温焚烧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高温蒸汽,推动汽轮机并带动发电机发电,从而实现生活垃圾的能源化利用。

垃圾发电分为垃圾焚烧发电和垃圾填埋气发电两大类,垃圾焚烧发电主要利用垃圾燃烧将化学能转变成热能,而垃圾填埋气发电则利用垃圾在填埋场内经过厌氧消化(发酵)。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