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垃圾发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8 15:43
分享:

三、垃圾发电行业发展现状

1、垃圾焚烧发电装机容量

数据显示,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装机容量由2016年549万千瓦增至2020年1533万千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2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垃圾焚烧发电装机容量可达1729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垃圾发电新增装机容量

数据显示,我国垃圾焚烧新增发电装机容量由2016年81万千瓦增至2020年311万千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9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垃圾焚烧新增发电装机容量可达390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生物质发电量

生物质发电是利用生物质所具有的生物质能进行的发电,是一种可再生能源发电,包括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填埋气发电等发电形式。数据显示,2020年生物质发电量13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4%。2021年上半年,生物质发电7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26.6%。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垃圾发电行业竞争格局

从我国垃圾发电行业市场竞争格局来看,目前垃圾发电行业市场较分散,集中度低。就各企业市场份额来看,光大国际占比最大,达11%;其次为绿色动力、康恒环境及中国环境保护集团,市场占比均达6%;深圳能源、锦江环境、上海环境、粤丰环保、重庆三丰、北京控股、首创环境市场占比较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