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垃圾发电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0 13: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垃圾发电是指通过特殊的焚烧锅炉燃烧城市固体垃圾,再通过蒸汽轮机发电机组发电的一种发电形式。垃圾发电把各种垃圾收集后,进行分类处理。我国生活垃圾处理技术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垃圾焚烧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在我国呈现出迅猛增长的势头。

一、产业链

垃圾发电分为垃圾焚烧发电和垃圾填埋气发电两大类。一是对燃烧值较高的进行高温焚烧,在高温焚烧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高温蒸汽,推动涡轮机转动,使发电机产生电能。二是对不能燃烧的有机物进行发酵、厌氧处理,最后干燥脱硫,产生一种气体叫甲烷,也叫沼气。再经燃烧,把热能转化为蒸汽。推动涡轮机转动,带动发电机产生电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