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表面活性剂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30 11: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表面活性剂(surfactant),是指是能使目标溶液表面张力显著下降的物质。具有固定的亲水亲油基团,在溶液的表面能定向排列。表面活性剂的分子结构具有两性:一端为亲水基团,另一端为疏水基团;亲水基团常为极性基团,如羧酸、磺酸、硫酸、氨基或胺基及其盐,羟基、酰胺基、醚键等也可作为极性亲水基团;而疏水基团常为非极性烃链,如8个碳原子以上烃链。

全球四种类型表面活性剂市场从2016年的375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438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31%,预计2021年将达到514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全球四中类型表面活性剂中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占比最多,达45%。其余分别为非离子表面活性剂(39%)、两性离子及其他活性剂(9%)及阳离子表面活性剂(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系高级脂肪酸的盐,通式:(RCOO)nM。全球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70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195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68%,预计2021你那将达到225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