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表面活性剂产量预测及细分市场结构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1 11: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表面活性剂可归类于精细化工产业下的“催化剂和各种助剂”分支,属于精细化工的子行业。表面活性剂作为一类重要的精细化工产品,具有性能特殊、表面活性高、适用范围广、对工艺技术要求高等特点,因此在工业、农业、日常生活以及新材料等领域都具有广泛应用。

我国表面活性剂行业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较快,技术水平不断提高,逐渐掌握了多数大品种表面活性剂的生产技术,并已经在大品种、低附加值的表面活性剂领域实现了国产化。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表面活性剂产量达388.52万吨,2016-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79%,预计2023年产量将达到494.30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洗协表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表面活性剂在水溶液中活性物质的电离属性分类,可分为非离子表面活性剂、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阳离子表面活性剂和两性离子表面活性剂等四类产品。从产量占比情况来看,2021年产量分别达到202.79万吨、152.53万吨、16.69万吨、16.51万吨,分别占比52.20%、39.26%、4.30%、4.25%。

数据来源:中国洗协表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表面活性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