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炭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8 10:47
分享:

五、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对行业的结构调整加快行业发展

长期以来,我国炭黑企业的状况是数量多、规模小、产品品种少且结构不合理,技术水平低。

随着轮胎、橡胶企业对炭黑产品质量要求的提高,市场竞争的必然趋势是逐步淘汰规模小、质量差的企业,而向大企业和拥有大型生产能力的企业集中。为了制止低水平重复建设,防治环境污染,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国家加强了对炭黑行业的宏观调控。这有利于规范市场秩序、为拥有大型生产能力的企业提供了提高产品质量、加快发展的机遇。

2.汽车、橡胶工业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和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国际汽车制造商及轮胎制造商纷纷抢滩中国,有力推动了橡胶、轮胎行业的发展。轮胎企业是炭黑产品的主要客户,65%以上的炭黑产品销往轮胎企业。我国汽车和轮胎行业的快速增长促进了炭黑行业的发展。

3.技术进步对企业竞争力的提高

随着对炭黑产品质量要求的提高、市场竞争的加剧和企业规模效益的提高,炭黑产品也突破传统的技术模式和性能体系,而进行不断创新。目前,新型纳米结构炭黑已投放市场,并促进改善轮胎性能。技术的进步还反映在炭黑品种的增加和多样化方面,目前ASTM标准的橡胶用炭黑有四十多个品种,轮胎用炭黑品种达到二十五种,更能适应轮胎、橡胶工业的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炭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