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炭黑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炭黑是碳元素的一种,以纳米级粒径、无定形碳形式存在,是有机物(天然气、重油、燃料油等)在空气不足的条件下经不完全燃烧或热分解而得的产物。炭黑工业对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以及提高居民生活产品质量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一、炭黑产业链

炭黑生产的主要原材料为煤焦油、蒽油、乙烯焦油等原料油;中游是不同类型的炭黑;下游则是炭黑的应用领域,其中轮胎是炭黑第一大应用领域,其次炭黑也作为着色剂、紫外光屏蔽剂或导电剂,广泛用于塑料、油墨、涂料和干电池等制品中。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