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化妆品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下半年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6 14:32
分享:

3、儿童化妆品市场高速增长

节目表演、才艺比赛带来儿童化妆品刚性需求,近年来,我国儿童化妆品市场高速增长。根据2020年考拉海购发布的数据,儿童彩妆同比增长300%。

据Euromonitor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儿童化妆品市场规模为41亿美元,2015-2020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以上。2025年中国儿童化妆品市场规模有望突破70亿美元。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化妆品出口规模扩大

近年来,众多国货化妆品牌还在尝试出海。根据《天猫国货美妆进击之路——2021美妆行业趋势洞察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已有25个美妆品牌开始布局海外,其中口红、眼影、腮红是比较畅销的品类。国货美妆扎堆出海,我国化妆品出口规模持续扩大。

2016年中国美容化妆品及洗护用品出口量15.31万吨,出口金额16.84亿美元。2020年国家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调整部分进出口货物监管要求的公告》,简化化妆品进出口流程,取消对出口化妆品生产企业实施备案管理的监管要求。2020年美容化妆品及洗护用品出口量99.90万吨,出口金额42.44亿美元。2021年上半年美容化妆品及洗护用品出口量44.58万吨,同比增长1.6%,出口金额20.51亿美元,同比增长11%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