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区六省集成电路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5 14: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芯片产能短缺仍在持续的情况下,作为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市场,我国重点区域在加强布局集成电路产业。当前,国家深入推进中部地区崛起,要求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因此,集成电路成为中部地区重点布局的产业,各地十四五规划明确集成电路发展路线。

一、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

1、政策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集成电路是一种微型电子器件或部件。集成电路行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基础,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与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及先导性的产业,其发展程度是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的核心指标之一,影响社会信息化进程,因此受到各国政府的强力支持。我国政府将集成电路产业确定为战略性产业之一,并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法规,以高度支持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

2019年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提出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与软件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2020年国务院发布了《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进一步优化集成电路产业与软件产业发展环境,深化产业国际合作,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制定出台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八个方面政策措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