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化妆品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下半年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6 14:32
分享:

二、2021年下半年化妆品发展趋势分析

1、化妆品行业迎来洗牌

2021年8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七章六十六条,对化妆品生产许可、生产管理、经营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均作出明确规定。完善的法规将增加行业违规违法的成本,淘汰违规的企业,迎来市场的大洗牌。坚持合法合规发展的化妆品企业,将会享受到国家完善的法规、政策带来的红利。

2、AI智能成美业领域新趋势

美妆与智能科技的结合越来越频繁,从产品、服务再到设备,化妆品行业掀起了一股“科技潮”。智能设备已经成为国内不少化妆品新零售店的标配。测肤仪帮助隔空试妆,试妆魔镜帮助妆品选配,DIY仪器可现场定制化妆品。

在如今的科技信息时代,在保留传统营销模式的同时也要使用智能科技设备,推广更为广阔的美业领域,服务更多顾客。在今后的科技社会中,人工智能也定将成为美妆行业中的新宠,处于主力地位。

3、药企分食化妆品市场

近期,仁和药业也官宣集团在化妆品领域的布局,称拟以7.19亿元收购7家化妆品公司各80%股权,引发社会关注。根据亿欧数据,目前我国涉及化妆品业务的药企数量接近300家,其中不乏东阿阿胶、同仁堂、马应龙、盘龙云海、修正药业、广药敬修堂、复星医药、双鹭药业等药企。医药行业增速平缓,美妆成为朝阳产业,预计2021年下半年,越来越多的药企将投身化妆品市场。

产品功效性开始在消费者购物决策的影响因素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拥有成熟医药科技及生产工艺的医药企业显然在产品层面上会具有更强大的竞争优势。“妆”“药”同源的作用下,药企将加大化妆品研发,提升化妆品科技含量,推动国产化妆品快速进入到产品力竞争的阶段。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垃圾发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