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医疗影像设备“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0 16: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影像设备是指利用各种不同媒介作为信息载体,将人体内部的结构重现为影像的各种仪器,其影像信息与人体实际结构有着空间和时间分布上的对应关系。医疗影像设备是医疗器械行业最主要、技术含量最高的细分领域之一。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完善医疗器械等快速审评审批机制,加快医疗器械审评审批,促进临床急需境外已上市医疗器械尽快在境内上市。政策支持下,医疗影像设备行业发展前景可期。

一、医疗影像设备发展现状

1、家政支持医疗影像设备发展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医疗影像设备发展。《中国制造2025》提出,提高医疗器械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重点发展影像设备等高性能诊疗设备。《关于促进杜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提出,范和引导集团化经营的医疗影像中心等独立设置医疗机构,加强规范化管理和质量控制,提高同质化水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CT、DR等医疗影像设备发挥了关键作用。国家愈加重视医疗影像设备发展,预计后期国家将出台更多的政策鼓励医疗影像设备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