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医药市场规模及细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0 09: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是预防、治疗或诊断人类和牲畜疾病的物质或制剂。既可以预防疾病、治疗疾病、减少痛苦、增进健康,还可以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近年来,随着世界经济发展、人口总量增长、人口老龄化程度提高以及人们保健意识增强,全球医疗保障体制的不断完善,全球医药市场呈稳步发展趋势。

全球医药市场规模在2016-2020年涨幅较缓,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1531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1298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02%。预计2021年全球医药市场规模将达到13935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医药市场近五年来以较缓的速度增长,其中生物制剂增速最快,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20%,而化学药物受疫情影响最大,市场规模于2020年有所下降,但其在全球药物整体市场中占比仍是最大的。

全球医药行业按市场结构分为三大类别:化学药物市场、肽类药物市场和生物制剂市场。2020年全球医药市场中化学药物市场占比最大,为74.3%,其次为生物制剂(20.8%),肽类药物(4.8%)。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