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纺织业运行情况回顾及下半年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1 13: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上半年,纺织行业总体运行稳健,纺织行业景气度提升,纺织制造业回暖,海外订单回流,纺织业利润由负转正,走出了亏损局面。

一、2021年上半年纺织业发展现状

1、纺织业景气度提升

纺织服装受益国货自信增强及消费升级的利好,推动服装行业景气向上。根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调查数据,2021年二季度我国纺织行业景气指数为65.4,连续5个季度位于50荣枯线以上,较2021年一季度提升8.3个百分点,为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反映企业经营信心及前景预期显著好转。

数据来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纺织制造业回暖

2021年上半年,全国纺织制造业产能利用率提升。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纺织业和化纤业产能利用率分别为80.9%和85.3%;2021年上半年,纺织业和化纤业产能利用率分别为79.7%和86.1%,均高于同期全国工业77.9%的水平,较2020年同期分别提高9.4和9个百分点。2021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纺织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以2019年上半年为基期计算(下同),两年平均增长1.1%。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