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纺织业运行情况回顾及下半年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1 13:00
分享:

3、海外订单回流

疫情使纺织服装全球产业链被迫阻断,东南亚不少订单转向我国,服装订单大幅增加。目前,我国多家纺织企业陆续承接来自印度和东南亚市场的订单。

据海关总署数据,2021年1-6月,纺织服装累计出口1400.86亿美元,同比增长11.90%,比2019年增长12.76%,其中纺织品出口685.58亿美元,同比下降7.48%,比2019年增长16.95%,服装出口715.28亿美元,同比增长40.02%,比2019年增长9.02%。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纺织业销售额增长

上半年,纺织品服装内需市场稳步恢复,对行业经济运行平稳回升的拉动作用增强。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上半年,全国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33.7%,两年平均增长3.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相关纺织服装行业销售方式由线上转入线上直播,促进了纺织服装销售。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半年全国网上穿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4.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9.8%。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