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将现50%锂需求缺口:2021年中国锂材料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3 10: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目前的最大应用场景是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是全球碳中和布局的核心资源之一。国际能源署最新数据显示,到2030年,仅靠现有和在建的锂矿生产项目,全球将出现约50%的锂需求缺口。目前,国内多家锂矿企业和动力电池企业都已将寻矿的目光投向海外。

一、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现状

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规模将近900亿

锂电池正极材料一直是锂离子电池核心,它的选择直接决定了电池性能的高低。数据显示,我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13.8亿元增至2020年的751.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6.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正极材料市场规模将达877.1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锂电池正极材料出货量逐年递增

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我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出货量也随之扩大。数据显示,我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出货量由2016年16.1万吨增至2020年51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3.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正极材料出货量可达58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