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工业机器人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下半年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2 16:36
分享:

3、工业机器人投融资活跃

随着自动化需求的持续释放,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正在进入加速阶段。传统机器人企业、科技巨头、初创企业纷纷携带大量资本入场,一时间,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热闹非凡。2020年工业机器人投融资事件65起,虽然相较2017年和2018年有所减少,但是投融资规模远超往年,投融资金额超120亿元。2021年上半,工业机器人投融资事件49起,投融资金额超100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工业机器人上市企业积极布局

多关节机器人是大多数工业机器人企业的主营产品,3C、汽车、弧焊、喷涂等领域为工业机器人的主要应用方向。大部分企业均在国内布局了华东、华南地区,其中埃斯顿、ST华昌、埃夫特、泰禾智能与新时达均在海外市场有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